白色街道

何千何万回だって。

Ikesta/伪物一号

   

   

  

  最近Mysta总是在做一个梦。梦里有滔天洪水,巨大不知名生物狂舞的触手,乌云密布狂风骤雨的气候,咸腥的海风和倒在地上看不见脸的Ike。他感觉自己被吹的难以睁眼,在恶劣天气里根本没法站好,更别说顾及自己身处何方。好像不会出太阳了,可少年依旧本能向着熟悉之人伸出手,他喊Ike,似乎这样可以就得到帮助,呼唤对方想要他的回应。

  可直到最后,他也只是怔怔摸到满手的鲜血,红的刺目。

  从梦中惊醒时天才蒙蒙亮。坐起身的Mysta摸到自己出了冷汗的额头,又看向并不暗的卧室。夏季昼长夜短,明明离真正意义上的八点半还有很久,却已经可以说是早上了。假期里他和Ike约定好早上九点对方来自己家,来完成两人今日的暑假作业任务。

  九点Ike刚到换完鞋就被Mysta扯进去。少年兴奋地说你知道吗!我做了个梦!好不容易站稳放下自己书包的Ike接话反问什么样的梦?后知后觉似乎说出来有些不合适,Mysta尴尬地挠挠鬓角:“不……其实也没什么。”

  “说说看?”Ike继续诱导,“希望不是你的巧克力全被我没收这种事情。”

  “这种事你在一周前就已经做过了!”提到这事Mysta就来气,他原本是偷偷摸摸每天吃一小块巧克力,毕竟早就因为过敏被教训了好几回。可谁叫那天Ike早到,正好瞧见在藏巧克力的自己。那些巧克力是他花好多零花钱才买下来的,这下可真是人财两空。说到这件事Ike也皱眉起来,他轻喊Mysta的名字,又和对方重复过敏并不是儿戏,严重起来可能会死。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准备说什么的Mysta锤砸掌,他说哦!我做梦见你在我面前死掉了。

  “你不觉得我们的话题转变有些快吗?”Ike真挚提问,结局是没被回答。他们吃了顿美美的午餐,在Mysta母亲的声音里,她大声告诫Mysta不要一天到晚就想着玩,还记得小时候死在海滩地那片的男孩吗!这就是不好好回家非要在外面玩的警钟。唠叨的让人忍不住堵耳朵。回到房间后Mysta一把扑到自己的床上,头埋在被褥上喊好累了好累啊。落在后头的Ike看看自己已经完成的今日任务,再看看对方才写一半的作业,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坐到床边:“好吧,我们午睡后再来写……”

  Mysta突然上手摸向对方的眉钉和耳廓。

  “这是什么时候打的?”有些疲惫迷糊的Mysta问,而Ike抓住他的手腕后拉着放下来,他说Mysta你忘了,这个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打了。语气带着安抚,而提问的人似乎并不满意,他喃喃是这样吗?是这样吗?又注视Ike仿佛茶色琥珀的眼瞳,突然,Mysta像是魔怔那样把身体撑起来,一把推开旁边的竹马。“你不是Ike!”少年突然大喊,片刻后他像是回神那样露出疑惑苦恼的表情:“……对不起,我只是、我不知道我怎么了。”

  “没关系,”Ike轻拍他的背,“Mysta,你只是太累了,我们午睡休息下就会好的。”

  

  Mysta做了个梦。这次梦里只有自己。

  眼前是破败的临海墓园,不知名的坟墓因为松动的土壤倒在地上,这是Mysta第三次给这些人带来野花,然后他会找个干净没有水渍的大石头坐上去,看远处的风景和海岸线。今天Ike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过来,Mysta想,但现在自己也不能回家。毕竟他总是被附近的小孩欺负,所以身上脏兮兮的。比如今天、他的衣服被淋了泥巴水,假如现在回家的话,又要看见母亲失望的眼神。可一直到太阳落到海平面的上端,白鸟往回飞来,Mysta都没有等到Ike。他的腿搭在被晒的暖烘烘的石头上想,为什么还不来呢?Mysta想不明白,他开始往回走,通向墓园的道路有些凶险,是靠着海的小径。这里的泥土也有些松软,他走在灰褐色的泥土里,仿佛踏在融化的巧克力上。

  直到Mysta看见小路上那滩鲜血,红的刺目,以及繁多乱七八糟的脚印。他的心突兀间沉入谷底,连自己也说不上来。Mysta本能地想,Ike出事了!可为什么看见血就觉得是Ike,为什么会认为他出事了的逻辑都找不到。心里乱糟糟的Mysta只想要跑到这条小径下方的海滩上去验证自己的想法。可还没等他走过去,Ike突然来了,竹马的额头上挂着明显的汗珠,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甚至可以看见属于海的深蓝。站在他的面前,Ike问:“怎么了?”

  Mysta突然平静下来,他想了想说:“没什么。”

  “先去我家洗个澡吗?”少年走过来抓住Mysta的手,“我们回去吧。”

  梦醒的Mysta看见Ike坐在床边,他突兀伸手握住对方搁在被褥上的手掌,是有温度的,属于活着的人。正在看书的Ike放下手里的绘本,他问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躺在床上的Mysta摇摇头,他的眼睛有些湿润,男孩看了Ike好久好久,最后才坐起身说没事,我们继续写作业吧。

  

  有时候Ike会觉得自己已经死了,毕竟身体里的怪物只是披着皮囊而已。但偶尔他也会觉得自己还活着,毕竟身体的记忆分文不差,只是换个住进去勉强算灵魂的东西罢了。从墓园里醒过来的怪物为什么要住进人类的身体里,想了很久Ike也找不到合适的答案,或许是那些野花,或许是这个突如其来的兴趣,或许是在这个孩子哀恸的痛哭里,产生属于怜爱的情绪吧?

  是的,Ike死了,死的很早,被人殴打着推下小径后摔死在海滩上,最早发现他尸体的是Mysta。那些给予他暴力的孩子理由只是不允许自己去帮助Mysta,因为那样就不算“敌人”了,幼稚又令人感受到窒息的理由。最后他修改了这片土地人们的记忆,没有人记得那天被推下去的人是Ike。所有人都只知道那天死了个人,可死了谁呢?没人能回答出具体的人名,最后他们把这归咎于“那么久的事情,谁记得清”。Ike以为Mysta也会这样,毕竟他的记忆是自己修改最多的。只是他没有想到,或许也希望对方能够说出这句话,当听见“你不是Ike”时,怪物明显感觉到自己那份欣喜若狂。

  是的,我不是Ike。明明如此希望被人发现,但到最后他也没有承认这个事实。说到底,怪物既想和原来的Ike区别开来,所以打了眉钉和耳洞,又不希望Mysta回想起那些悲伤痛苦的记忆。又或许说,在经历和Mysta相处的时间后,他只希望对方健康并且快乐地活下去。人类的一生如此短暂,这么渺小的生命如果没有办法快乐,那也太可悲了。

  这种感情深究到底,居然还是那份延续至今已经变质的怜爱。怪物产生如此感情,说到最后都让看客忍俊不禁。

  

  Ike,我做了个梦,我觉得你已经死掉了。写着作业的Mysta突然轻声说。

  坐在旁边听到后的Ike转头注视对方握着笔的手,转移到皱起来的衣袖,最后是被仿佛黄油般的阳光倾泻、导致绒毛都显得透明的耳廓。如此脆弱,只需要稍稍用劲就能杀死的人类。无声的室内只有尘埃在跳舞,两人僵持在此处,许久后Ike伸出手、像是拥抱一朵花那样拥抱住对方。

  “我不会死的。”俯下身的少年像是承诺那样认真说完,在没有人可以看见的地方,耳朵上的章鱼触角饰品闪烁了下。

  

  END

评论(6)

热度(2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