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街道

何千何万回だって。

ikesta/暴露于夏季


  

  

  

  

  假如能提前预料到Luca有多无聊,Mysta绝不会接受同对方的打赌。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毕竟赌都赌了。得知惩罚内容、思绪混乱的Mysta也不知道上哪找个一周恋人来应付这所谓的“惩罚”。找女生太不尊重对方,找男生说不定会被当做变态,想不出结果的Mysta坐在教室里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视线定格在走过来的Ike身上。

  “该回去了,”已经背好书包的Ike说,“你的眼神仿佛要吃了我一样Mysta。”

  “Ike!你不会对好友见死不救吧!”

  “得先看是什么事情。”

  听完这句话Mysta就觉得自己已经胜券在握,于是细细同对方说起他和Luca的赌约:找个对象做一周恋人。并且开始时间限制在明天早读,所以说、假如今天Ike不答应自己。第二天违约的Mysta就要到讲台上去向着全班同学说“I am bottom”,这比巧克力放在他的面前却不能吃还难受。而听完对方叙述的Ike思考片刻。“我其实挺想看你去讲台上说这句话的……”还没说完就在对方大声的“Ike”里转折,“好吧,我会帮你的。”

  第二天Mysta便向Luca宣布了这件事,还把Ike扯在自己旁边,在对方左看看右看看的惊讶眼神中得意洋洋笑了。之后就是上课、下课,午休。充当恋人的组合坐在食堂的角落,苦恼的Mysta正想把自己不喜欢的蔬菜挑给Ike,结果被拒绝了。

  百般无聊时望向窗外蔚蓝的天幕,鸟雀一闪而过。窗外校园情侣也坐在角落吃着午餐。挑食的Mysta看看他们,又看看自己和Ike,说不上来恋人和朋友的界限在哪里。身为恋人究竟要做什么,细究起来还是无法得知。更多的时候Mysta会想,原来谈恋爱是这样轻率的事情吗。少年没有喜欢上他人的经验,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才可以称得上恋爱。

  于是他向看过许多书的友人求救:“怎么样才算是恋爱,Ike?”

  被提问的人正在咀嚼,等吞咽完放下手里的餐具,Ike看向Mysta,他问怎么了?突然问这种问题。想不出结论的Mysta挠挠头说自己搞不清楚当朋友和恋人有什么区别。收回视线准备继续享用午餐的Ike给了一个答案:“看起来恋人似乎是干什么都在一起。”

  

  听完这句话的Mysta开始严格执行,比如和Ike牵手,一起回家,一起吃午饭。有时候下午去上实践课,他们俩也挨一块坐,即使Mysta并不擅长实践操作Ike也没有嫌弃他,反而是其他组员看不顺眼。他们嫌弃Mysta的笨手笨脚,总和靠谱的Ike说不要让对方参加他们的小组。结果被对方注视,Ike反问:“你们对于我来说不也是碍手碍脚的吗?”

  无法回答,因为无法反驳。最后谁也没能继续偷偷讲小话,Mysta也如愿和Ike贴贴。他们俩有时候去买同样品牌的饮料,有时候去买些草莓味的奶糖。两个人上课偷偷分掉,嘴巴里满是草莓味时相视笑起来。

  放学的路上可以在城市的缝隙里看见山火般的日光,燃烧着柏青马路和高楼大厦。夏季的日落总是这样,就算天空的太阳消失也不会很快黑下去,你可以看见些许提前走出来的星星和白霜般的月亮,之后才是排排亮起的路灯和街道上的店铺光芒。走在回家路上的Mysta和Ike会去新开的游戏厅堵上两局,再去就近的学生消费餐馆解决掉晚饭。总是系着红围裙的老板都和他们俩熟悉起来。看见人还会搭话几句。

  吃完晚饭在四处继续逛几圈,两个人在小公园的花坛前告别。遥远的月辉撒在他们俩身上,尼克斯也不能回答这是否说得上恋爱。总之、当事人Mysta只觉得今天也度过开心的一天。因为Ike总是陪着自己,在这个设定下也不怕打扰对方,毕竟他们俩可是恋人啊!

  他享受起这为期一周的恋爱。

  第三天下午的体育课很晒,阳光好想密密麻麻的针往人身上扎,连老师都没人他们做什么热身就原地解散自由活动起来。所以开着空调的小卖部满是汗臭味和人类,Mysta不太喜欢人多点地方,Ike的洁癖也忍受不了。于是他们俩买完冰淇淋后偷溜到器械室,许久没人踏足阴沉的室内有些灰,不过万幸通风不错,运动垫也都是干净的。懒洋洋的Mysta准备吃完睡觉,旁边的Ike则选择看书。在冰淇淋还没有吃完的时候,坐在垫子上的Mysta突然转头问恋人真的都这样吗?

  旁边的Ike倒也没发出惊讶的声音,只是沉默片刻后反问:“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像恋人吗?”

  又得到问题的Mysta想了好一会,他看看对方手里的书,又看看自己快要化掉的冰淇淋,液体滴到手掌里、黏糊糊的感觉。像是高热夏天里不冰的橘子汽水。男孩像是自言自语那样注视这小块地方,他开口说感觉和朋友没有区别。然后就躺下睡觉起来。而坐在旁边得到答案的Ike继续看书。

  下课铃在此刻似乎变得遥远起来,看了两页的Ike想起Mysta被冰淇淋液粘上的手,把书放下找起卫生纸来,帮对方把手擦干净后,他看着Mysta的手背良久,最后才发出声微不可微的叹息,又继续看起自己完整版的《海的女儿》。

  

  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一个星期过去。惩罚结束的Mysta同Ike走在放学路上,一蹦一跳兴高采烈地喊:“终于结束了!好耶!”又继续吃起手里的冰棒,身旁的Ike没回应他,反正兴奋的人也不需要回应。他们俩走了会就坐到学校的花坛边上,看向不远处篮球场正在进行的比赛,两队人马你来我往十分激烈,而场外的Mysta却在担心自己的冰棒化太快用舌头舔起来。汗水顺着脸颊流下,人们常说高温和极寒都容易导致脑袋晕乎乎。比如在Mysta发呆的时候,坐在他身边的Ike突然问:“你之前不是觉得这个星期和朋友没有区别吗?”

  “嗯。”边说边点头的Mysta还傻笑了下,又回想自己和Ike这周的生活。总是一块吃饭、回家、逛便利店和出去玩。这和以前做朋友对比也没什么区别啊!他还想说些什么,比如谈恋爱原来这么容易之类的。可没等少年说出口,Mysta就先听见对方开口说:“其实恋人是要做这种事情。”

  大脑还很迷糊、没能反应过来什么事情,坐着的Mysta注意到凑过来Ike的脸庞,那时近到自己可以清晰看见对方的眼瞳,像是漂亮的茶色琥珀映照天空。下刻他得到一个吻,一个来自Ike,带着草莓奶油冰淇淋的味道的吻,再转瞬即逝仿佛小动物那样地贴贴。尚未理清发生什么,大脑宕机的Mysta看向眼前的罪魁祸首,对方还是坐在他的旁边,理直气壮到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那样,片刻后Ike开口问:“要不要和我继续做恋人,Mysta?”

  此刻云好像没有走,风也停下来。原本坐在花坛旁边看篮球比赛的两人此时四目相对。而Ike的话仿佛变成加密语言那样无法理解,即使如此也清晰回荡在Mysta的耳畔。他说什么?他问我要不要继续做恋人。那么、那么我应该说什么?这瞬间男孩心脏跳得飞快,好像要逃离这块胸膛,他的手里满是汗水,张张嘴咽喉却像是堵着棉花般什么也说不出,却又注意到对面人脸颊染上薄红。Ike的手似乎在抖,Mysta突然注意到。但坐在旁边的少年还是没有催自己的意思。他们僵持在此处,高温的夏季里蝉发出刺耳的长鸣。

  Mysta好像回神那样眨眨眼。

  “我们继续做恋人吧!”他突然这么说,语调轻快,又主动去牵Ike正发抖的左手,“和Ike做恋人,感觉是件很幸运的事情!”说完这句话后Mysta就笑了,熟悉的傻傻的笑容。这天蝉声仿佛齐刷刷落下,吵杂的人声渐渐远去,阳光犹如浓汤落在他身上,紧盯对方的Ike没能开口说话。只是过去片刻,Mysta再次尝到甜滋滋的草莓奶油冰淇淋味道。

  没有变成泡沫的夏天过去了。

  

  

  END

评论(11)

热度(37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