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街道

何千何万回だって。

初代光/皆大欢喜

*剧透警告⚠

  

  

  

  

  爱梅特赛尔克。有人在呼唤他,意识缓慢清醒过来男人侧躺在刻着浮雕沙发上,入目便是窗外加雷马独有低饱和度的天空。世界如此安静,闭眼前下着的雪似乎停了。坐在旁边的艾里迪布斯看向他说你终于醒了。这位加雷马开国皇帝从沙发上坐起来,打了个哈切后皱起眉,他抱怨起自己不久前才辛辛苦苦完成任务从第一世界回来,那边光属性以太多到可以刺伤自己之类的话语,最后总结没什么大事就让他继续休息。

  话毕后的爱梅特赛尔克想起来,这时的艾里迪布斯应该是带着第一世界的英雄……名叫“阿尔伯特”的暗之战士去会面这个世界的光之战士来着。而同伴的话语也验证他的想法。艾里迪布斯没在意自己一连串的抱怨,“我是来和你说关于让两位“光之战士”自相残杀计划的推进后续。”他说,紧接着艾里迪布斯叹口气,“我们失败了,没想到海德林会插手这件事,她让光之巫女前往第一世界帮助那些人。”

  没关系的,重新闭上眼的爱梅特赛尔克向后靠在沙发椅背上,他语速有些快的继续说:“反正那个世界怎样都会毁灭的,就算海德林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挽救成功。”说完话后的男人笑了两下。反倒是艾里迪布斯伸出一根手指继续汇报:还有一件事,就是关于这个世界的英雄,他自顾自说那个人可能会阻碍我们这个世界任务的推进。但这时爱梅特赛尔克已经侧过身没有再回话。

  这有什么呢?哪个世界没有英雄,可我们还是已经成功合并那么多世界。闭上眼的爱梅特赛尔克想着,甚至感到几分无聊。漫长繁琐又无趣的计划抽干了他所有的气力。脑海里却不由自主浮现起在遥远曾经某人的身影。无论那人身在何处、只要接到来自他人的委托就会去亲自去解决,甚至经常答应难以完成的任务。这时候的他就会再回头、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孩子般理直气壮来拜托自己和希斯拉德去帮忙。

  最后当他被任命为“阿泽姆”席位那天。自己看着对方坐在亚马乌罗提公园草坪上兴高采烈向他和希斯拉德汇报喜讯的模样,以及由衷替他高兴打算庆祝的希斯拉德,心里产生有些复杂无奈和几分高兴交织的情绪,直至今日爱梅特赛尔克都无法细细描绘出来。

  那时可没人会强加给阿泽姆事务,只是阿泽姆想去做,就去做了。人们活在寻找自己人生意义的道路上,唯一需要做到的就是燃烧,像是根火柴那样燃烧自己的全部,再投入星海的怀抱。可现在这世道可不一样,总是帮助他人的人类被冠以“光之战士”、“英雄”的名号,人们给对方冠以殊荣,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对方身上,用“英雄”的字眼作为代表铲除异己,一旦结果不如愿便会怪罪对方,即使他们没有给予报酬也没有给予帮助,只做了许愿这一行为。“英雄”也成为类似符号的存在。

  这个世界本就不该存在英雄。爱梅特赛尔克想。

  

  当他见到光的时候正坐在高高的石砖墙壁上,巨大命运的捉弄感再次包裹住爱梅特赛尔克。总是这样、或许应该习惯,但无论多少次见到那熟悉的灵魂颜色爱梅特赛尔克都会像沙漠里被封印了五百年的恶魔。恶魔在想什么?恶魔两百年时想,假如有人来救自己就报答他,可过去三百年四百年,即使恶魔把报答提高无数倍也没有人来救自己。于是五百年后恶魔想,假如有人来救自己,他就杀了对方。

  拉凯提卡大森林比起其他地区都来的暗些,因为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木,这是在爱梅特赛尔克眼里勉强能规划为还算舒适的区域。男人躺在高高榕树的枝桠上,听着下面光和对方同伴的私语。听着那些毫无逻辑的猜测,他们揣测无影这么做的含义,却连真相的面纱都没有掀开。简直无知到让他忍不住笑出声。可自己还是在此之前去见对方了,甚至想不明白这么做的含义,或许自己真的希望、希望眼前这个拥有如此耀眼阿泽姆灵魂的人可以理解、又或者说开辟出第三种结局。大概可以归结为潜意识作祟,这种说法反倒更容易引人发笑。可爱梅特赛尔克无法不去想:你是拥有阿泽姆灵魂的人,你总该会创造些许奇迹吧。    

  明明已经过去一万年多年,为什么记忆总不会褪色呢。为什么就算是许久未见,那灵魂的颜色还是如此清楚的刻印在自己脑海之中。像是火焰、像是太阳、像是诺弗兰特永昼的天空。即使几千年未见也无法忘记,无法不对那人生出期待,如此可恨。

  

  阿谢姆经常会去安葬过那些死去的生命,无论是冻死的飞鸟、枯死的树苗又或者被上位食物链生物捕食的动物。有时候爱梅特赛尔克会陪着他,有时候不会,希斯拉德倒是经常站在他身边。有天午后穿过树叶缝隙的阳光落在他们身上时,前来找自己的希斯拉德兴奋地问:“你知道吗?阿谢姆说了有趣的概念哦!”看向他的爱梅特赛尔克沉默片刻后问怎么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厄尔庇斯那边的研究者和他聊的……啊,他和我说‘假如埋进土壤里,明年春季生命也会活过来的’,感觉很有趣啊!以太不是回归星海再降临,而是附着在土壤的一切上。”希斯拉德兴奋的继续说,“虽然还不知道这个概念有什么用处,但非常有趣不是吗?不愧是阿谢姆呢。”

  每年春天都会活过来吗?

  可亚马乌罗提被埋在黑风海最深的海底,似乎看不见春天。不再熟悉的希斯拉德和他碰面都会交流,但他并没有谈论很多,关于生死幻影,关于为什么亚马乌罗提看不见阳光。他的挚友、即使只是幻影也体贴地什么都没有问,他们偶尔会回到高塔上发呆,即使什么都没有了,无论是天空、阳光清风还是没有月亮的夜晚。诺弗兰特只有让人生厌的白昼。

  

  当光准备去处理游末邦事件,还没有从水晶都离开的夜晚。爱梅特赛尔克伴随升起来的月亮造访这间旅馆的房间,眼前棕发的男人睡的不算安稳,月光落在窗边的野花上。沉默的爱梅特赛尔克眼睛落在对方的身躯和充斥光属性以太的灵魂上。被人骗了吧!他在心里想,可悲的大英雄,马上要成为自己最厌恶的生物,没有人来告诉你这条路的尽头,还像是头熊那样不顾一切的挡在他人身前。喜欢戏曲悲剧的加雷马皇帝在光的床边走来走去,仿佛等待剧院开场不耐烦的观众,可男人的脚步那么轻、他的眼神里除去讥讽、还包含着许多复杂又无法解读的情绪,最后全部消融在黑暗之中。

  去讨伐无暇灵君前,爱梅特赛尔克还是出现在光的面前,看着对方注视远处团结协作的人们露出微笑。熟悉的神情,从前阿谢姆每次认真处理完那些麻烦的争端时都会露出的神情。本想过来讥讽两句的爱梅特赛尔克不由自主、像是魔怔般向对方搭话,他说起曾经自己记忆里美好的时刻。属于自己、希斯拉德和阿谢姆独有的记忆。可眼前的光只是歪歪头,露出不解疑惑的神情。是无论自己说多少也不会明白、不会想起来的模样。

  阿谢姆确实已经死去。就算是灵魂碎片,也不会再是阿谢姆了。

  无论过去多少年自己也没有丝毫长进,说给希斯拉德听简直是要惹人发笑的程度。爱梅特赛尔克还记得自己最初遇见对方灵魂碎片的时候,那时的他还不会妨碍大英雄,也并没有想要杀死对方的意思。可生命的诞生都太年轻,人们没有前人经验的参考,他们无法互相理解、无法和睦共处,争吵和打斗是家常便饭。在这种情况下来帮助他人的灵魂与异端相同。站在高高枝桠上的爱梅特赛尔克注视对方制止他人却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的模样,注视对方深夜里无法自控崩溃的模样,注视对方即使如此依旧选择帮助他人的模样。

  最后他注视对方死去的躯体,无人安葬这样的他。

  还是合并这个世界比较好吧 。站在尸体面前的爱梅特赛尔克想。

  

  他做了个梦,梦里有鲜活的阿谢姆,有陪着对方胡闹的希斯拉德。他站在不远处,尝试走过去和他们交谈,尝试制止阿谢姆的离谱行为,可友人们却像是按下暂停键那样呆呆注视自己。亚马乌罗提变成废墟,不再清晰的友人问你是谁?你是谁?看向自己戴着白色手套的掌心,如此滑稽!残缺人类的模样,不再是哈迪斯而是无影的爱梅特赛尔克无法回答,话语像根鱼刺梗在喉咙正中央,嵌入血肉,无论吞下或吐出都要经历番鲜血淋漓。他听到其他幻影的私语,谈论他们在这里见到那个小小的陌生的生命,是啊,全部、他和这位英雄这段短暂的全部旅途该划上终止符号。他没有在黑风海底为阿谢姆留下幻影,可以说是自己的私心,或许自己真的在期待,找到第三种解法的阿谢姆活着站在一万年后的自己面前。

  但现在不同了。爱梅特赛尔克为光登上户口,假如对方死了,他的全部期待都伴随英雄的死去消失。亚马乌罗提也不过是多一座幻影罢了。他会带着他们、带着这座幻影之城回到最初的时光。

  ——为了所有心爱之人。

  

  

  海德林、又或者说维涅斯,该说不愧是前任阿谢姆吗?即使回归星海也不让他安眠。所以回忆起全部的爱梅特赛尔克只能看着光的冒险。星海幻影里男人的模样倒是逐渐和阿谢姆区分开来,他有了新的值得信赖的伙伴,有深夜会去敲响他房门关心他的朋友。有时候爱梅特赛尔克会想起阿谢姆说的话,对方的灵魂似乎在春天活过来,却也不再是他了。

  这个被希斯拉德私自登记的创造理念简直毫无意义。明明心里这么想,但爱梅特赛尔克还是不由自主注意这个灵魂,注意到他的沉默、偶尔的孩子气和真心实意为他人产生的愤怒。注意他艰难的旅途,注意到在雪地里艰难爬行只想回去救伙伴的模样,注意到他在月球上的愣神。

  最后站在宇宙的尽头花海之中,被召唤而来的爱梅特赛尔克说完自己的话语后看向对方。可面前的光只是沉默地看向他,虽然平时也是经常这样。但爱梅特赛尔克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直观感觉到:这个人和阿谢姆是不同的。假如这时是阿谢姆的话,估计会得意洋洋挑衅两句再笑着挥手道别。可眼前男人只是沉默,面容里是藏不住的疲惫。

  他叹了口气。

  “你去过丰饶海底的沉没遗迹吗?到过奥萨德北方被寒冰覆盖的秘宝之岛吗?新大陆的黄金乡呢?南洋诸岛的神子祭祀场呢?在亚拉戈时代被蹂躏的美拉西迪亚,你了解它现在又是何处境吗?这颗星球尚存着谜题,你们所信仰的12神的真相就是最好的例子。或者把视野放开点,镜像世界里的好几个如今文明发展得也极为兴盛。你是阿泽姆水晶的持有人吧?那就理所当然地该去看看。”

  “我已经,全部看过了哦。”

  眼前的人露出熟悉的、被挑衅的神情,真有趣啊,一万年前大概只有自己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身旁的希斯拉德说要以后再一起愉快地玩耍。真有他的风范,以后啊、从来不会考虑未来,只准备完成使命就回归星海的自己第一次考虑到以后。转生后大概什么都会消失,无论是亚马乌罗提高塔上的清风,总是惹麻烦的阿谢姆还是帮倒忙的希斯拉德,还是一万年间那些重负,被欺骗修改的过去。他也不会再是哈迪斯,又或者爱梅特赛尔克。人要从子宫出生,要睁开眼再次审视、观察、了解这个世界,要去创造新的羁绊,新的故事,认识新的朋友。

  听起来似乎有些可怕。但一万年前自己不是已经做好选择了吗,在目送“他”的离开之时。

  转生也不错呢。笑起来的爱梅特赛尔克想。

  世界迎来新生。

  

  

  END

评论(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